首页 生活健康 先科新觉 研究:煮熟番茄有助預防前列腺癌

研究:煮熟番茄有助預防前列腺癌

2012-02-01
PDF 列印 E-mail
Share
  

 

番茄色香味俱全,是中西餐桌上的常備蔬菜。現在,科學家聲稱這種美味還兼備抗癌功能。

實驗顯示,煮熟的番茄產生的茄紅素,可以減慢前列腺癌細胞的生長速度,甚至能把癌細胞殺死。

癌細胞通過“劫持”人體健康細胞所需的血液來生長和擴散,而茄紅素可以干擾癌細胞的“吸血”功能。

英國朴茨茅斯大學的研究人員現在希望測試這一抗癌過程是否能在人體內複製。

研究發現,所有紅色的蔬果都含茄紅素,但番茄的茄紅素含量最高;用少許食油烹制的熟番茄,其中所含茄紅素更易於吸收,它的生物活性也最高。

發表在《英國營養雜誌》(British Journal of Nutrition)上的科研報告說,所有癌細胞的生存機制都涉及吸收人體內的血液供應,但茄紅素的抗癌功能在前列腺癌案例中尤其顯著,因為茄紅素容易在前列腺細胞中積聚。

同一批研究人員以前的研究結果顯示,連續兩周每天吃400克熟番茄,會使血液和精液中茄紅素的含量明顯增多。

關鍵在於如何使足夠多的茄紅素聚集在需要的地方。

來源:BBC

 

评论
发表新评论 搜索
发表评论
姓名:
E-mail:
 
标题:
UBBCode:
[b] [i] [u] [url] [quote] [code] [img] 
 
:angry::0:confused::cheer:B):evil:
:silly::dry::lol::kiss::D:pinch:
:(:shock::X:side::):P
:unsure::woohoo::huh::whistle:;):s
:!::?::idea::arrow:
请输入图片上显示的验证码.

3.26 Copyright (C) 2008 Compojoom.com / Copyright (C) 2007 Alain Georgette / Copyright (C) 2006 Frantisek Hliv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