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健康 先科新觉 研究:煮熟番茄有助预防前列腺癌

研究:煮熟番茄有助预防前列腺癌

2012-02-01
PDF 打印 E-mail
Share
  

 

番茄色香味俱全,是中西餐桌上的常备蔬菜。现在,科学家声称这种美味还兼备抗癌功能。

实验显示,煮熟的番茄产生的茄红素,可以减慢前列腺癌细胞的生长速度,甚至能把癌细胞杀死。

癌细胞通过“劫持”人体健康细胞所需的血液来生长和扩散,而茄红素可以干扰癌细胞的“吸血”功能。

英国朴茨茅斯大学的研究人员现在希望测试这一抗癌过程是否能在人体内复制。

研究发现,所有红色的蔬果都含茄红素,但番茄的茄红素含量最高;用少许食油烹制的熟番茄,其中所含茄红素更易于吸收,它的生物活性也最高。

发表在《英国营养杂志》(British Journal of Nutrition)上的科研报告说,所有癌细胞的生存机制都涉及吸收人体内的血液供应,但茄红素的抗癌功能在前列腺癌案例中尤其显著,因为茄红素容易在前列腺细胞中积聚。

同一批研究人员以前的研究结果显示,连续两周每天吃400克熟番茄,会使血液和精液中茄红素的含量明显增多。

关键在于如何使足够多的茄红素聚集在需要的地方。

来源:BBC

 

评论
发表新评论 搜索
发表评论
姓名:
E-mail:
 
标题:
UBBCode:
[b] [i] [u] [url] [quote] [code] [img] 
 
:angry::0:confused::cheer:B):evil:
:silly::dry::lol::kiss::D:pinch:
:(:shock::X:side::):P
:unsure::woohoo::huh::whistle:;):s
:!::?::idea::arrow:
请输入图片上显示的验证码.

3.26 Copyright (C) 2008 Compojoom.com / Copyright (C) 2007 Alain Georgette / Copyright (C) 2006 Frantisek Hliva. All rights reserved."